網頁

星期三, 3月 23, 2011

[Wedding Cookies] 精挑細選喜餅教戰手則Part 2

Part 2 瞎拚喜餅幸福巡迴之旅

前言
直到今天掐指一數才發現
親愛的老公居然陪我大街小巷的逛了九間喜餅店
雖然有些是隨意的晃了一下,沒看到喜歡的款式就走了
但有好幾間都仔細瀏覽詢問費了不少時間
有的還去了好幾次
只是為了我想再看一次實際的餅盒增加印象
或是想再詢問新的優惠還有新的款式
或許他只是陪在旁邊跟著點頭或是回說"都可以"
或許他看起來意興闌珊
但這些算不清楚花了多少的時間
帶著下班後想休息的心情陪著我到處跑的心意
真的... 很謝謝你

回歸主題
以下就是我們目前逛過的所有店家
翻了拿過的DM拍照才發現居然有九間之多
(後來又增加了星巴克,變成了十家)
我自己都嚇到了
希望可以憑藉著記憶把這些店家悉數紀錄一下

新竹市區
①小林煎餅
②義美
③大黑松小倆口
④郭元益
⑤伊莎貝爾
⑥禮坊
(一訪、再訪)
一之鄉
皇樓
⑨星巴克(新增)
台北
⑩一之軒
(依照參觀的順序排列)

前輩們教的眉角 
每年的三四月據說是喜餅業的淡季
通常也都是在這個時節會推出新款式
若是有安排要看喜餅的新人們
可以趁著淡季多去探查看看有沒有新品上架的大優惠唷!!

♣ 小林煎餅
自從在台中清水休息站看過小林煎餅禮盒的大瓦片之後
我就一直念念不忘
據說可以客製名字烙印在瓦片上
光想就覺得特別!
對於一開始沒做過任何功課對喜餅沒有一點概念的我
當下就決定要從這間開始我的喜餅旅程

喜歡的點:
(1) 正方大瓦片,尺寸特別大,上頭有新郎新娘的可愛烙印
▼ 好大的一塊餅,你一定沒見過吧!


(2) 喵喵愛吃小林煎餅
▼ 嫁尪娶某寫在盒子上,感覺很有傳統的味道!


沒選的原因:
(1) 樣式少,內容物看起來不夠精緻,不夠體面
(2) 價格與內容物評估,CP值低

♣ 義美
其實一開始也不曉得義美有沒有在做喜餅
只知道平常過年過節都會看到禮盒
順道經過就在櫃檯詢問了一下
果然是有的
但似乎並不普遍
包裝還不錯
對自家的餅乾美味很有信心
但是也有可能因為成本偏高且喜餅銷售量不夠大的關係
售價比較沒有競爭力,有點遺憾


喜歡的點:
(1) 義美的餅乾與相關食品都是真材實料又好吃 (從小吃到大)
(2) 義美有我喜歡的巧克力 (可以A來當喜糖)
▼義美雙色巧克力(牛奶/巧克力)
 (借圖)


特別的款式:
幾米合作款- 花嫁




沒選的原因:
(很殘念)

♣ 大黑松小倆口
黑松的關係企業~
這間也是台灣鼎鼎有名的食品公司啊~!
我最愛喝黑松沙士了天然ㄟ尚好!! (離題)
喜餅介紹裡面有註明如果買他們家的餅就可以在愛情故事館裡免費拍攝婚紗唷!!

喜歡的點:
(1) 餅量很多
(2) 價格實在

特別的款式:
(1) 曼谷包系列
最新的款式,紅色的非常喜氣,但售價也相對有高一滴滴

歷年來的曼谷包款款式,包包留著可以繼續使用非常環保,這個概念我喜歡!

剛剛點選網頁看到似乎又有新的包包款式上市囉!
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參考一下


(2)熊愛你
我受不了可愛包裝的吸引!!
我喜歡這個熊熊的包裝,其實單層的餅量也蠻多的


沒選的原因:
沒看到特別喜歡的包裝
多平面彩盒設計,我偏好有立體裝飾,像是蝴蝶結或是布面、緞面之類的材質

♣ 郭元益
走到了這一間是我最想要細細看慢慢選的餅店
櫥窗的擺設好時尚好明亮
每一個盒子看起來都好精緻典雅
不像先前的喜餅店感覺就沒甚麼情調哩~


喜歡的點:
(1) 店很漂亮(感情用事)
(2) 喜餅盒設計很美
(3) 有用心設計的Idea(某款的明信片回函)


特別的款式:
(1) 心幸福
每一盒喜餅都附上一張貼好郵票的明信片
這種貼心的設計讓人有感動到唷!!

▼評估價格與特殊點,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款


(2) 幸福羅曼始
這個三層的禮盒有很多網友們選擇
特色是花色很美式鄉村風
最近似乎有出新款新色
內容物是非常的彭派
想想看有三層滿滿的西點餅乾
光用想的就飽了啊~嗝 


(3) 蝶語
這也是歷久不衰的熱門款
換了很多款,也收過很多次
重點就在於那個美麗的小夾子
除了用在盒子上把美麗的蝴蝶結緞帶給繫住(緞帶控)
還可以拿來做可愛的小髮飾唷!! (一機兩用?!)
▼外觀很雅致,很秀氣,裏頭是兩層的西餅,好美麗,我辭窮了(不念書的下場Orz)


(3) Dazzling 絢耀
緞帶、還有蝴蝶結
我覺得我只要看到這兩個重點就舉雙手投降了

小結:
郭元益是我們當時最滿意的一間
所以我們當天就下訂了
訂的款式當然就是很特別的「心幸福」雙層禮盒 (附郵資明信片一張)

主要是由於門市小姐說明如果當天下訂金500元後
不僅可以保留當時的優惠價(每週更新一次)
往後的所有優惠都可以自由選擇(採用最低價)
且這500元還可以現金退款(一般喜餅店都會說以其他商品退換)
所以我們就這麼訂了(反正可以退)
然後還是繼續悠閒地逛其他間店了~~~哈哈哈

以上剛好介紹了四間在新竹Survey的喜餅店
因為腦袋打結,速度很慢
因此決定再切成一段先發佈出來
不知道寫到我真的訂的那間喜餅店還要多久咧?!
各位看官敬請期待
下回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