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16, 2012

[嘉義美食] A‧Me's阿妹的香草廚房

本周是陪老公返家行程
感謝婆婆帶我們到這間美麗的花園廚房
除了有一整片花花草草讓人心曠神怡之外
店內也有很多很可愛舒適的設計唷!!!
請看新手嘉義媳婦報導!!! 


阿妹的香草廚房A.Me's
地址: 嘉義市林森東路481號
電話: 05-2783050  0982625096
11:00AM - 9:00PM


▲一進入庭園就有可愛的招牌還有白色的花兒們和我們Say Hello!



這裡是雖然是嘉義市區,但是卻有廣闊的一片花園
跟我這個台北人印象中的市區截然不同
在遼闊的地方,不自覺的心情就會舒坦開來,和工作的緊湊感和壓力說掰掰~

所以...
嫁給"綠豆"(註1)也是有很多好處的啦!!


往內看其實認不出有間餐廳,且門口柱子上寫的是花園的名字而不是餐廳名(疑?)
我想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在入口旁都插了幾隻旗子好讓大家識別,也跟著引導客人進入餐廳的門口,就是那個紅色門框,把手像是一個大蝴蝶結的地方唷!


入口的右手邊是花坊,裏頭有著五顏六色美麗的植物們在向你招手唷!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鄉村的Fu油然而生... 這大車輪不知道打哪的啊!! 讚啦!
▲好喜歡這個大大的車輪!! ( ̄▽ ̄)~*


餐廳的門口還留著聖誕佳節的裝置還沒卸下
雖說聖誕節多半是店家拿來行銷的商業手法
但過節的氣氛與佈置都讓人不得不承認... 真的很溫馨

▲聖誕節的可愛裝飾真的會讓人很捨不得拆下來啊~






▲過了正紅時間的粉色聖誕紅和聖誕樹雪人正在門口迎接著我們!

餐廳裡的杯盤、杯墊、還有可愛裝飾的Menu
讓餐點都還沒上的我已經為這間餐廳加了很多分
再加上那個Menu上的大大的蝴蝶結立馬讓我的眼睛變成了心形

▲茶具是骨董級的花色,很有懷舊的氣味,其實重點是後面的桃紅點點蝴蝶結!

婆婆和老公還有我各點了一份主餐
清蒸桂花無刺虱目魚
奧立岡披薩豬排飯
野菇時蔬義大利麵 (可以選白醬/南瓜醬/清炒)

每份套餐都有附濃湯,加咖啡/果汁任選一種
價位在200 - 270之間
另外加39元可以多沙拉和甜點

▲今天有點到清蒸桂花無刺虱目魚,味道清淡,好吃

▲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不會太甜,又有焦糖的香味,好喝耶!

▲因為最近肥好多(遮臉)所以點了看起來最健康的野菇時蔬Pasta

▲由於前晚已經品嚐小火鍋所以Pass,但婆婆上次來吃過覺得湯頭不錯唷!

(下圖)
Menu上面各式各樣顏色緞帶都讓我愛不釋手好想回家也做一本(誤)
還有那個壓在茶壺下的隔熱墊
我猜想應該是餐廳主人加工把黑色蕾絲給點綴在軟木塞墊+止滑墊周邊
看了就好喜翻啊!!!(磨蹭) **好像也可以回家仿製,很實用**

看了一堆跟吃沒關係的圖肚子都餓了
接下來主餐要上囉!

第一樣就是每套餐點都會附上的湯
今天是南瓜濃湯,上頭撒了一些香料
感覺不只是平常常用的黑胡椒
香香的但不搶戲和南瓜的甜味很搭


我的主餐首先上桌
因為沒問濃湯是甚麼口味,所以口味就跟湯有點重疊了
調味是清淡的
義大利麵入口前一定要沾上醬汁一起入口才不會顯得單薄
是名符其實的野菇鮮蔬,配料很豐富
每一口拌著配料吃可以一直吃到麵吃完

阿喵我最不喜歡那種醬少配料少的義大利麵,每一口都要精準計算才不會吃到最後只剩下麵條,感覺好心酸~ 所以每回只要我自己煮,所有的材料都會放的很豪邁... 所以才會變得肥嘟嘟的啊~ (摸肚子)


配飯的小菜每一樣都很精緻
右手邊的綠色四季豆搭配的是百香果醬加上鮪魚,很爽口
五穀飯裏頭有薏仁,餐廳主人很貼心的在Menu裡建議孕婦不要吃唷!



接下來是婆婆點了我超愛吃的虱目魚
因為沒有刺,吃起來很方便
很簡單的調味,但是桂花並沒有香的很明顯(應該是正常)
味道一貫是鹽味不重
魚肉很新鮮,讓我又想起了Minna醬帶我去吃的台南無刺虱目魚粥
(該來安排一下台南一日遊了!)



哇!接下來這道豪華的料理是俺老公的
配合他粗勇的身材,想必這樣Size的肉才能滿足他的胃
話說,這道料理名叫「奧立岡披薩豬排飯
老闆啊~ 你是不是忘了放披薩啦?!

其實... 名字裡有披薩不一定表示有披薩能吃
而是這道料理仿照Pizza的手法
先炸過,再在雞排上頭撒上起司進入烤箱烘烤
就像Pizza進烤箱一搬的動作所以才這樣取名的!
可憐我其實很想吃Pizza,但是看在豬排很厚實肉又好咬
而且那黑色甕裡的奶油烤筍子好好吃的份上
老闆! 下次我還要再吃這一道唷!!



來啦來啦! 這杯就是我點的焦糖瑪奇朵
雖然沒有星巴克那麼甜膩香濃,但這杯裡的奶泡跟咖啡香有達到標準值
喝起來不會只有奶味咖啡像水
咖啡品質應該也還OK,沒有過焦或是苦味
配上焦糖的香味,而沒有甜膩的感覺
雖不中,亦不遠矣
算是有及格啦


結論
這一頓吃下來感覺環境很舒適
料理的口味算是非常養生,走清淡的路線
食材都是以原味為主,蔬菜的甜,魚肉的鮮
如果你不喜歡太清淡的味道,那我怕你去了會失望
如果你想找個地方吃東西又不會太增加腸胃的負擔
那希望你也來嚐嚐是不是和我有相同的感覺

價位以享受周末的時光的額度來算還OK的200 - 270元之間

如果要值回票價就在這裡順便看個書或是找三五好友聊個天
採光非常舒服,應該會是個很不錯的地點唷!

下面分享一些我在這裡隨手拍到的景色
有機會你也可以去這裡探個險
找找看有沒有甚麼我還沒發覺到的地方也分享讓我知道好嗎?




▲窗戶後面應該是小辦公室還有廚房,窗戶弄得這麼可愛,害我很想拉開來看看XD





▲我好愛這個從窗邊灑進室內的影子



▲桌上的小盆栽


▲小矮人只有三位在盆栽裡,不知道其他人去哪了??


註1: 綠豆(加薏仁=嘉義人)係PTT嘉義版有趣的同鄉暱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