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1, 2012

[遊記] 東京春日遊Day1汐留,築地,銀座 (日記篇)

這篇是為了怕懶惰的我本人回國之後就手痛腳痛眼睛痛繳不出正式的遊記
所以先用照片帶過一遍今天跑過的地點
大家隨便看看就好啦!!

5/1勞動節這天,我在很久很久以前計算過是個良辰吉時
所以買了特價機票,在8:45搭著日航從松山機場飛飛飛飛到了東京羽田








第一次搭上日航的飛機感覺還不賴
不知道是日籍還是台籍的空服員都很客氣講話很輕聲細語

但此行不巧遇上不穩定的氣流
一路上顛波,連送餐都一直沒辦法順利進行(咕嚕咕嚕)
空服人員忙進忙出,真的沒甚麼停下來的時間
我一直被冷氣吹的皮皮剉想要個毯子,一直到下飛機也沒要到(哈啾)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順利抵達東京
而且著陸前還有可愛的小插曲
日籍機長渡辺さん竟然用了四種語言報告著陸前廣播
1.日文(很正常)
2.中文(中文有一半聽得懂,心意有收到了)
3.台語(聽到台語我跟老公都笑出來了,台語講的比國語好歐!<--讚啦!)
4.英文(正常)

第一次聽到機長這麼努力讓所有旅客都可以聽到熟悉的語言
渡辺さんすごいですよ!





接著我們在第一次著陸的羽田機場左右張望了一會兒
還是搞不太清楚方向的狀況下
決定向Information Center報到
兩位櫃檯小姐,應該都是日籍人員
中文好好歐!給你們一個讚!

直接在Information Center就幫我們把票買好了¥510x2人
接著向前走右轉坐往下的手扶梯搭乘地鐵


雖然是坐一般不劃位地鐵(就像台灣的電車),但車廂都很乾淨,坐17分鐘就要轉車囉!


由羽田機場Center-->大門-->(轉大江戶線)汐留站下車
一出站看的到10號出口是住友大樓的指引囉!

Hotel Villa Fontaine汐留我們來囉!!





(抱歉陰天光線很微弱哀鳳實在不堪用)

你看看! 就是這個Lobby在照片裡面特別的吸引我
讓我還沒來之前就一直幻想這裡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明天早上還要在這裡吃早餐Buffet
再用專業的相機拍些比較清晰的照片給大家聞香啊!

本來是下午3:00才可以Check in的
我們兩點半左右到達
櫃台還是讓我們直接進房了

我們是訂連住7天的特價房
一天的房價¥9,700
窗戶也不是對著這個飯店的另一個優點能看見Tokyo Tower東京鐵塔
而是對著挑高的大廳(其實空間感也不算差)
雖然不算便宜
但在東京找個離車站近,房間又很寬敞的地方
這價錢我認為是可以接受了

題外話:
本來也有想過要不要再去住Super Hotel省住宿費,發現換算一天省不到兩百
記得最便宜的一天住房也差不多是¥9,300
因為是黃金周
最便宜的房間幾乎都被訂走


連續住七天也沒有便宜多少
不如固定在一個地方
買甚麼東西都不用考慮到會不會再移動託運很麻煩的問題


這裡到羽田機場只要30分鐘內一定會抵達
真的是很大一個加分的點


房間內部因為我們馬上就弄亂了
只能等明天打掃完之後再給大家真相了~(攤手)


因為飛機餐也不會好吃到哪裡去
(雖然有一小盒Haagen Dazs超甜香草冰淇淋)
肚子已經餓了

所以我們就快速出發要往築地去吃魚丼囉!!

其實我們住的汐留除了就在車站出口的樓上之外
還鄰近了很多好地方
旁邊有個美麗的大庭園『浜離宮恩賜庭園』
是德川將軍家的庭院歐!

築地也大約只有一公里不到的路程
所以我們就走路去也!

但是中間曲曲折折
一來是怎樣都找不到要怎麼走進築地市場的店家
前後左右繞了大半圈,最後才鼓起勇氣硬是從市場門口穿過大卡車、起重機等,才看見了店家,發現幾乎不是打烊了就是掛著準備中的招牌
雖然目標店『壽司大』還開著
但排隊的先生好心告訴我們店家兩點就休息,已經不能排隊了

繞半天已經有點疲倦的我和蔡汪汪猶豫了半响決定轉戰場外市場去看看
逛了兩圈好像也沒甚麼特別熱門的店(當然啊~都這個時間了)

決定找一間價錢最便宜的進去吃
反正過兩天還可以再來

所以就點了這兩碗






一碗是鮭魚丼飯¥700
一碗是鮪魚三拼丼,有鮪魚泥/鮪魚/鮭魚卵¥900


魚肉都很新鮮
這時候能填飽肚子再繼續上路比甚麼都重要啊!
就算不甚滿足,其實也算及格以上了~~


說到繼續上路
一邊吃我就一邊跟蔡汪汪說我晚上要吃一蘭填飽我不太滿足的胃
聊一聊又講到了傳聞驚天地泣鬼神還要去台灣開分店的『一風堂』
青菜查一查居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就在築地再走兩步就會到的銀座那裏
所以我們又繼續走走走~大手拉小手
往銀座的『東銀座駅前進


路上看到了有趣的噴水時鐘







其實並不是這間店賣任何鐘錶相關的東西
是一間パチンコ(柏青哥)彈珠店
為了吸引目光所以放在店門口的吧?!(柯南貓不負責任推測)


走著走著... 其實已經不小心走過頭了(ㄟ?!)
繞回頭走回東銀座站才往前沒幾步老公就看到了一風堂的招牌






其實招牌放在這裡我還以為是往2樓
其實是往B1的唷!
(跟上次在澀谷吃一蘭一樣也是在B1,期待別有洞天)


回來才發現我們只顧著吃好吃的麵
都忘了照店面裡頭的風景
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是日本的四點多
店裡人數稀少
反而有一種讓人舒適安心的氣味










麵真的是名不虛傳的好吃,白丸跟赤丸風味還真是不同
白丸的豚骨湯很香濃,小片的叉燒幾乎是入口即化,好軟嫩好好吃(肚子又餓了)
紅丸的麵湯攪拌之後就變成黑色的了
黑色的應該是炸黑的蒜頭跟香油之類的特調醬
風味有點像台灣吃的到的花月嵐
蒜頭是放在桌上
想吃就可以自己榨來加在麵裡
很過癮ㄟ!!


愛吃拉麵配生啤酒的我
在店裡看到了每日17:00-20:00都有生啤酒的Happy Hour
本來賣¥480一杯,每到這個時間就會降價變成¥350
雖然好像跟一蘭原本一杯的價錢差不多
我想應該很多人看到降價就會很想趁機暢飲一下吧!


今天我吃太飽就棄權不跟啦! (攤手)


接下來,既然來到了銀座,其實已經飽到很想睡覺也要打起精神稍為的逛一下街才不浪費這段腳程
馬上先前往銀座三越來當大小姐代購一下好朋友很想要的一個彩妝產品
整個東京就只有這一個點歐!
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




雖然沒有購買意願
但是這個產品真的是充滿了讓女孩兒們敗家敗到心甘情願的元素
可愛不打緊
真的是很細緻又很用心啊!!


我本人好不容易全身而退之後轉戰B2美食區
看看人家日本百貨的美食街是怎樣的一個狀況
只見沒油煙沒混亂
80%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

我們也淪陷在排隊的戰區中
買了這個要帶到明天的迪士尼樂園當零食!!




結果一拿到熱呼呼剛出爐的麵包就忍不住捏了好幾口
這麼大一個份量很夠,目前還有2/3還留著!!


另外,一邊散步看到了郵局
想到了之前在大阪買過各地限定的造型明信片就進去探問看看
結果買了這個!







還在Lawson把下禮拜一預定要去的藤子不二雄博物館門票也入手了!!





今天雖然行程沒有按照預定走(台場)
但也挺充實的


明天要去迪士尼樂園當小朋友!
大家晚安啦!!


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