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6, 2011

[DIY] 文定手工喜帖初體驗

這次要來限量只有20張的訂婚喜帖

因為訂婚是臨時加開的場次~只有長輩們來參加
雖然多數都是親自登門邀請
但是請人家來吃喜酒光講個餐廳名字跟地址
口說無憑
人家要查要記也很麻煩

所以囉... 還是來張簡簡單單的邀請函好像比較禮貌的啦!!
鏘鏘鏘鏘~~~
有圖有真相!!





我特別挑了一張側臉的照片(正面不能見人?!)
重點在手(就像台語的牽手有不一樣的意思)

人事時地物都寫得清清楚楚了!
接下來要做啥?
當然是~來人啊! 打包帶走~! (嘎?!)

打包必備: 小刀、緞帶、精美包裝紙!
有沒有看到! 通通有了~
帶有金屬光澤的立體菱格壓紋卡紙
可是我在台北車站光南搜尋到的祕寶!

算好要將照片框留下來的長寬及位置
還有相框式封套兩面黏貼在一起要預留的寬度及黏貼預留寬度

用鉛筆在紙背上畫好線之後就可以順利裁切了!

至於要怎要把黏貼的線折的漂亮呢?!
我的小祕訣是.... 輕輕的用小刀劃兩下!
摺線就會因為淺淺的凹槽而變成很整齊的摺痕
輕輕鬆鬆的就可以貼出整齊的封套囉!!
(其實明明就做家庭手工做很久...) 


 那是我花兩小時才做完的卡片!! 誰准你坐在上頭的啊!!!


這張卡片的另一個重點
當然是「蝴.蝶.結」
綁法在這裡
感謝 Bonnie & Crafts(手作) 的介紹

▼ 不是我自誇,這可是我個人生平最完美的蝴蝶結!! (挺)



為了要打好這個蝴蝶結
還特地在網路上拜師學藝
學到了這招蝴蝶結綁法
感謝 Bonnie & Crafts(手作) 無私地分享

在連續當了五個晚上的女工之後
總共完成了20張的手工賀卡
如果不小心被我感動到的...請按一下讚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