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5月 22, 2011

[文定] 驚喜不斷的喜宴Part I

~.緣由.~
文定喜宴其實是婆婆貼心的要求要增加的場次
本來只打算要訂婚結婚一起處理完
但婆婆怕時間太急促會讓儀式太過潦草
對我們家不好意思
因此提議我們另外舉辦一場簡單的訂婚儀式


這個提議是在三月底才決定的
一開始我是有點猶豫的
畢竟距離結婚日只剩不到三個月
中間再插入一個訂婚
總怕會手忙腳亂、準備的不周全

但是這些南北奔波最累的應該是公婆
她卻為我們著想的願意北上來為我辦這場訂婚宴
我真的很感動
所以,再忙也是要努力把這場宴會準備的讓雙方親友都可以參加的很開心囉!

基本上
一場文定喜宴裡
需要準備的清單應該有
1. 場地
2. 喜帖(邀請卡)
3. 服裝
4. 造型
5. 攝影師
6. 交通工具
7. 儀式
8. 禮品(六禮)

我覺得我很幸運
因為在準備的過程中
雖然偶爾有意外偶有插曲
有時候沒有很順利
但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

~.場地.~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趕緊找到可以宴客的場地
想當初我們訂台北場地都提早了10個月
這次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
最讓我擔心的就是找不到適合的地點
總不會沒場地要我擺在路邊的流水席?!
這種選項在台北我想光是要找路邊的場地難度都比找餐廳高啊...

況且我們文定儀式與宴客都要在餐廳舉行
畢竟家裡要整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要是這時候突然說要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讓人來訂親
我想我媽可能會先叫我回家當菲傭一個禮拜,這可不行...


最簡單的辦法當然是通通在一個地方搞定
大家也免得要在家裡和宴席場地之間舟車往返

所以場地一定要找個有簡單隔間的包廂
要不然要在大庭廣眾下舉行訂婚儀式...光想到都覺得很害羞啊...

首先當然是以板橋地區畫一個圓來找餐廳啦!
第一間是我媽提議的板橋縣議會旁的海釣族真味園餐廳
說甚麼料多味美又實在... 門口看起來是一整個紅啊...
但我才剛問5/15這個日子~連幾桌都還沒講...就被電話那頭out了
餐廳: 「不好意思,那天我們客滿了。」(簡潔有力)

第二間是我在初期Survey餐廳時候考慮過的台北國際宴會廳(新北市政府樓上)
因為他們似乎有很多小包廂的隔間
我打電話前總覺得這個電話八九不離十應該就會結束這個JOB了
結果...
我: 「請問5/15可以訂宴席嗎?」
餐廳: 「抱歉,我們那天額滿了」
我: 「(不敢置信的再確認)小包廂也沒有了嗎?」
餐廳: 「是的」
 我脆弱的心靈再次受到了打擊...

第三間
決定參考老公提供的清單
豐華小館
鄰近江子翠站
是間老江浙館子,菜色美味
裏頭氣氛很雅致但隔間就是館子
應該最多也就是有洞的隔間狀態吧? (沒實際場勘過不能亂說話)
但是...經過了兩次的打擊
我堅定不移的深信...好的地點應該都被訂光了的這種想法
所以~豁出去了~半開放式就半開放式有甚麼關係
餐廳都被訂光,找館子總行了吧!
電話打過去之後
他們告訴我~都還有位子 (鏘鏘)
但是他們最大的包廂就是三桌 (咚)
超過的話就要坐在開放式的區域 (驚)

我有說明我有需要做訂婚儀式
所以他們建議我先跟長輩討論一下再打電話訂位

事已至此...心都涼了
我都委曲求全了~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地方舉行訂婚
這... 這訂婚真的辦的成嗎??

正巧~國中好姊妹MSN報告我她的好消息
說她過陣子的好日子正在橋場地~就在台大附近的水源會館
而且會場的經理跟她媽媽有認識
我馬上靈機一動~拜託好姊妹幫忙詢問一下是不是可以幫我訂這間
希望這個契機可以讓我連日以來的煩惱一掃而空

結果~現實果然是殘酷的...
這麼好的日子當然已經訂滿了... 
現在是全台灣的人都在這天結婚嗎???
這已經是第四個被打叉的場地了...

我覺得我整個人都「悶.透.了」
這種情況下當然是先找左右鄰居先吐吐苦水洗淨一下心靈先

感謝我親愛的同事姊妹們~雅萍、Vicky、小櫻

這苦水一吐可是吐出了一條新的路來!! (聽起來好噁)
親愛的VIcky小姐提供了她去年才剛舉辦完訂婚喜宴的地點
場地就在土城的大三元酒樓
雖然我對這個場地完全沒有概念
但是死馬也要當活馬醫
只要有場地就是好場地! 馬上打電話訂位就對
果然...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坎坷的尋找場地之旅終於在這裡有了圓滿的結果
訂到了啦!!!
而且是四桌的場地
三桌坐滿要加開的話還有一桌備用桌
真是非常的合適
雖然到最後還是爆桌變成外開4+1桌這樣
果然人生總是充滿驚喜的哇哈哈哈~~~

以上
我覺得光是訂婚場地就可以打一篇文章了
怎麼我每一篇紀錄都可以打這麼多字
是有很多苦水要吐的涵義在裡面嗎?? (疑)

~.邀請卡/囍帖.~
關於第二個項目的手製喜帖(邀請卡)就請大家回顧前面的文章啦!
[DIY] 文定手工喜帖初體驗

因為算了一下~
邀請來的親戚長輩們以組數計算大約不超過20
要印20張喜帖也不太可能
不發喜帖給人家~ 沒地址要找餐廳也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就手癢決定親自動手了~
參考了一些自製喜帖的網路文章
然後跑到了光南找紙材
才發現了這種帶有珠光的菱格立體紋路紙張


所以才產生了這樣的喜帖
不過因為一開始只是試驗性質買了兩張四開的紙
做完四張卡片就用完了
原本以為這是四處都會有的東西
沒想到回到新竹之後找紙之路也是有給他坎坷...

不是找不到適合的顏色~說再叫紙要等一周(等到都要請客了啦!!)
就是只有找到A4大小的紙張

找了兩天之後~
我決定~山不轉路轉!
改變剪裁的方式
用A4大小把兩張合成一張
(本來只有L型黏貼邊,後來改成U字型)
反正貼完還是長一樣
原來做手工藝是有很多意料之外的變數啊~(攤手)

總之...坎坷是要貫徹始終的
艱辛的過程才能造就更完美的作品!
最後完工的成品大家都很喜歡吧~
 
(補充: 結完婚後才發現還有幾張沒發出去的手工訂婚帖,如果有興趣的好朋友可以來問問看有沒有得拿歐!!)

好像寫好多寫不完的感覺
可是才寫到第三項... 
降你知道結婚是一件有多麼麻煩的事情了吧!!!

~.服裝.~
我本來一直覺得這場訂婚只要簡單就好
都是親戚長輩
我們只是要交換戒指
請大家來吃飯沾沾喜氣這樣而已
不過越是準備下去
不知道是自己變得投入的關係
還是我本來只打算要穿的白色澎裙洋裝不讓我感到滿意的關係
或是看到馬麻聽到我只打算要裝洋裝有點小訝異的表情的關係
總之
我有了想要稍微準備一下服裝的念頭
當然...這也是錢包要縮水的前兆! 

本來想要跟和我同一天當新娘子的Ruby借禮服來穿
但是試穿那天老公大人似乎對紅色的禮服沒有feel
但是紅色這件感覺真的蠻美的~
不是大紅色的感覺~帶有點甜美~適合可愛的新娘子穿!!
是因為我自己覺得有點太隆重了
對於訂婚那天沒打算很慎重裝扮的我來說
很怕身體跟頭部會有不協調的感覺
所以決定先跟Ruby保留這個選項
看有沒有更適合的衣服再決定~
這裡順便廣告文打一下
Ruby其實是我親愛的美甲師兼好朋友
因為做指甲有緣認識
幫我做過超多漂亮的美甲啦~
不過因為她白天有正職工作
晚上兼作美甲是做興趣的
加上最近跟我一樣要當新娘子所以要開始準備啦~
如果有機會碰到她再度開張營業的時候
可以去預約做做指甲~一定會很滿意很開心地回家的!! (笑)
Blog在這裡~大家可以慢慢欣賞作品啦!

其實在去年開始準備婚禮的時候我就開始蒐集各種資料
然後把網頁連結通通放在一個資料夾裡
一不小心點開爆滿的項目來看
竟然看到了旗袍這個關鍵字!!
而且這個專門的旗袍店就在新竹歐!!

雲賞台灣新旗袍

紅色的旗袍一看就好喜氣~穿上之後又好有氣質
我剛開始幻想訂婚穿上之後那種好媳婦的形象
馬上就決定要穿旗袍了!!! 

當然...之前尾牙跳NoBody穿旗袍的印象也讓我對旗袍有不錯的印象...
(有圖有真相)



但...儘管地點這麼近...寄信去詢問可試穿的時間後
回覆的是接待試穿的時間只能在周末
>O< 可是我最忙的就是周末啊!!!
一到五都在新竹~就只有六日不在
偏偏時間就這麼湊不起來
當下就決定要劃掉這個念頭啦!

不過峰迴路轉
Ruby建議了我一間品質不錯的旗袍訂製網路賣家
采采旗袍
我訂做的就是連結裡的這塊布料
量身訂做短版旗袍費用是3000大洋
比起統一尺寸的購買價差700
現場量身的時候, 前前後後寫了快要20個數字
包含領圍、手圍、腰圍、臀圍等等說不完的尺寸
還照我的要求修改成了無袖、稍微低領的款式
裙長也依照我的身高做了點調整
包括開岔的高度通通都是現場量身確認的

連老公都說這多出來的七百塊錢量身訂做費用真的是物超所值
訂做時間是兩週
千叮嚀萬囑咐, 請采采要記得在5/13星期五前一定要寄給我
然後就開心的回家等待了~

是我一直沒想料想到寄送會出Trouble...
(最近才發現準備婚事會發生的意料外頻率真是高)
一直到5/13星期五出差到客戶端加完班後
撥電話問同事有沒有幫我簽收旗袍
同事說完全沒看到的時候
我才開始發現不妙...
想說碗倒也是會送到所以八點多回了辦公室一趟
問問警衛杯杯有沒有收到我的東西(X)
再上樓回到黑漆漆的辦公室檢查一下我桌上有沒有驚喜禮物(X)

這下我真的驚了...
甚.麼.東.西.都.沒.有!!!
這...這難道是要叫我穿國王的新衣去訂婚嗎 

撥了賣家的電話
賣家接了電話之後第一個回應是:「你的東西還沒好歐!」(啥!!!?)
然後我再堅定的告訴她說我有親自註明要今天前送到
賣家才說等她查詢一下再回覆我

我從九點晃晃晃到了十點多
心理一直七上八下的
等不及只好打了兩通電話結果賣家沒接
更驚!!

一直到11點出頭我不死心地又再打了一次電話
這次終於接了
賣家采采口氣很緊張的回我說:「師父說早就寄出來了,可是我還沒收到,貨運也休息了,要等明天早上九點才能打電話去查件」
蝦毀!???那豈不是說現在東西在哪也不曉得...明天早上才知道要怎麼辦???
挖咧...
這樣的話,不就得演一下情境劇
(1) 最差的狀況是貨運寄丟了
這樣的話,那就甚麼都不用談了,旗袍不是一個晚上就能做好的東西,解決方法只有穿別的洋裝頂著(囧) 那旗袍補寄來是要幹嘛?? 我也沒別的機會穿了...

(2) 旗袍還沒做好,賣家只是暫緩之計,正在趕工中
那是要怎麼拿衣服?是我要殺去台中拿? 貨運計鐵定來不及...

(3) 旗袍在貨運那裏,還沒寄到賣家手上
那是甚麼時候賣家會收到? 還是要我自己殺去台中? 我週六約好的訂婚試髮妝要怎麼辦??

這些推論讓我一整晚都睡不好...
雖然明知新娘子要補眠~要不然皮膚不水不好上妝也不好看
但... 出這種狀況是要怎麼睡 >"<嗚嗚~

週六一大早本來可以補個眠的
我似乎六點多就醒了
腦中只想著...九點還好久>"< 旗袍到底寄到哪裡了

九點出頭一點
賣家電話就來了
告訴我貨運那邊說12點前貨會寄到賣家手中
他可以幫我寄快捷郵件,可能周六當天會收到,最晚是隔天中午前(大驚)
隔天早上根本就來不及... 但是親自去台中拿的話我週六一整天的行程就泡湯了
心煩意亂之下... 我只好先去查查快捷郵件的效率到底有多快捷
國內快捷郵件郵遞時效表12:00前交付,當天(晚)送達
12:00後~21:00,隔日中午前送達
左右思量之下
決定賭一把(賭好大)
反正頂多就是穿白色洋裝
反正...反正一開始也沒打算要盛裝出席...(自我安慰)

然後就回家依照Schedule做事情了
首要的是把6/11婚宴的喜帖交給印刷公司
確認美工檔案究竟還有哪裡有問題(問題一大堆)
-->結果印刷公司的諮詢人員當天請假,白跑一趟...囧
再來就是到親愛同學秀秀的家試髮妝

途中還是一直請老哥待在家裡幫我注意郵差杯杯來了沒
一直等到八點多...終於...老公打來跟我說網頁查詢郵件的狀態變成已送達了!
鏘鏘鏘鏘... 心上一顆大石終於落定! 明天有衣服穿啦! Yahoo~~

衣服寄送的事件到此為止
試穿之後覺得材質真的不錯
不過當初本來量過長度希望在膝上的(因為是哈比貓要穿的)
結果實際長度是在膝上, 跟想像中有點落差
不過在訂婚宴儀式中發現還好做到膝上的長度~
要不然光是要夾緊大腿避免曝光就會累死我自己了...


寫不到一半的文章還有這麼多項目還沒紀錄

4. 造型
5. 攝影師
6. 交通工具
7. 儀式
8. 禮品(六禮)


只好放大絕... 寫上這四個字了!!!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