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10, 2011

[品味]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First Visit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

每天都經過同一個地點
對這個地方留下某種影像的記憶
曾經聽別人提起這個地方
你想去... 卻一而再再而三地錯過他...

這裡其實是一間飲料店
位在竹科門口附近,新竹光復路上的『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是我每天上班路途中必經的一間店


其實距離開幕的時間應該有幾個月了
經過的次數那麼多
卻在今天才有機會踏進去

或許... 今天就是那個對的時間
每天都見他一眼的招牌長這樣,天天都在路旁跟我說早安!







本來只是對店名充滿了遐想
加上前同事Diana小姐在噗浪上訴說了對這間店的愛慕之情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所以每回跟老公一起經過這間店的時候就會問一次要不要喝看看
大概是被我唸到煩了~所以今天竟然停下來買了一瓶給我嚐味道唷!!
謝謝老公大人!!


 外觀/地點


▼ 新竹竹科店的門口長這樣



在新竹很大很有名的建案外【昌益北歐四小國】
還有遮陽棚的戶外座位可以小坐一下

▼ 地理位置大概是長這樣 (截圖自官網)


心得:戶外座位旁邊其實就是兩線道的大馬路,基本上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單純的想要一邊喝著清爽的飲料一邊欣賞車景還有混濁的油煙味啦! 不過要是散步或是走累了,停下來暫歇一下倒是不錯的地點,喝完就可以立即上路啦!
▼ 在夜晚很吸引人注目的打燈大招牌

▼ 店內還有一個放大版的瓶子,實際販售的紅茶就裝在這種瓶子裏唷! Cute



❖ 飲料種類/價位
竹科店門市小姐長得很甜美人也很親切(大心) 

我們說明了是第一次來,請她推薦我們該選哪種
她就先問了我們想喝紅茶、奶茶、還是檸檬紅茶

我選了奶茶,因為當時還沒吃晚餐,肚子空空的的時候就想點這一味!
她推薦了『魚池18號奶茶』

▼ 你看看線上Menu就知道- 我們係粉愛台灣滴!!


此款飲品隸屬於國內航班,還有個藝名叫做『潭央的月牙』
當然是因為日月潭就在魚池鄉,而好喝的茶就像美麗的月牙一般倒掛在茶水中央

店員推薦的當然不會是一般般的東西
要價也不斐,一杯要55元
聽起來似乎跟50嵐也差不多,但是50嵐是700cc,這裡是500cc的寶特瓶裝Size
還有一點就是新竹以北的價錢要貴5元,大概是考量到店租的成本...
但是新竹店租真的有跟台北一樣貴嗎

其實仔細看他們家的Menu
是我們自己選到高級茶葉又加了林鳳營鮮奶的品種所以才會這麼貴
基本款的紅茶是25+5元
加味款的奶茶及檸檬紅茶就要從35+5元起跳~50+5元
我們點到的的確是頂級品種無誤!! 

但我們絕對不能僅僅見到眼前那些可以量化的東西,價錢不能代表一切!
這一杯500cc我喝得出是天然的茶葉沖泡出來的茶香
50嵐的茶我就不敢肯定了(攤手)

很推薦的一點是進到飲料店裡就能聞到淡雅的茶香,我很喜歡
光是比較茶葉品質的話另一間Comebuy的茶味我也很愛,但印象中進到店裡沒有這樣的茶香味可以片刻留芳

❖ 飲料口味

我們點的『魚池18號奶茶』口味和日本品牌『午後紅茶』有類似的味道
牛奶味與茶味巧妙的合在一起
清爽不膩
如果和好市多Costco買到的午後紅茶價格相比相對地就高了些
跟7-11買到的午後紅茶價格就相去無幾啦!
但店裡是畢竟是現泡的,味覺感覺還是有更清新的Feel! 我覺得還是有貴的價值在

下次我們決定要回歸基本面~ 喝紅茶品茶香就好!!
畢竟茶才是好喝的原點
雖然現在很多飲料店以及瓶裝茶都會添加茶香料
但天然的香味是無法完全仿造出來的
我還是願意為了「天然ㄟ尚好」繼續努力花時間尋找好茶的!!!



[題外話] 有關奶茶


我和老公喝完奶茶之後發現茶香有被掩蓋的感覺
稍微有點懊惱
畢竟我們品嘗的重點可是世界紅茶等級的茶味啊~
就算是被林鳳營掩蓋了也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想了想~ 有甚麼茶是可以同時可以享受茶香及奶香的呢??
我想起了『伯爵茶』wiki百科有介紹
茶香味非常濃郁,一喝就知道
加了牛奶或奶油之後茶味也不會絲毫被掩蓋,非常有特色!
是我最愛奶茶中的極品!
外頭一杯用茶包泡出來的伯爵茶少說要35元
有些可以回沖的下午茶休憩店甚至要價到150~200元
所以我最愛的伯爵茶是買Twinings茶包來自己泡上一大杯,用1:1的比例加上鮮奶
Twinings是創始伯爵茶的牌子,很多店家友都使用這家的茶包販賣歐!
茶香奶香恰到好處的融合,熱熱的喝一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 品牌網站

其實這個主題跟飲料好不好喝、推不推薦基本上是沒有關聯的!
但礙於個人專業背景因素,很想來插個話

 基本上網站設計算是相當用心的,畫面色彩鮮艷很吸引注意

各個主題分類也相當清楚易於理解
加上圖文並茂,還有可愛門市美眉的照片
非常符合宅男市場的需求

每種品項除了本名之外還有優美的藝名,非常有意思!
品牌文宣非常用心,這也要給一個讚!

只不過,我一直無法釋懷...

▼ 一開始點進官網卻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整個畫面跑完動畫之後最下方有個Gif動畫,寫著 >>>TO ENTER
一直點也點不出動靜

整個畫面空空蕩蕩只有中間那個地球
試了一下才發現要點正中央的那個tso的英文字才能進入真正的首頁
話說也真的是太不明顯了
最好還是加說文解字讓人瞭解比較好吧~
要不然有這麼完整又有創意的ㄨㄤ
也有可能因為我是笨蛋所以才不會用吧~ 哈哈


[下回] 有關茶的話題
我想下次來介紹『和菓森林』這間源自於日本植茶技術的紅茶莊園他們的阿薩姆紅茶真的好好味啊~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